当前位置:

持续健康帮扶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启动平江金安村远程医疗点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石荣 编辑:易征洋 2018-03-01 22:25:19
时刻新闻
—分享—

远程医疗点揭牌

村民第一次尝试远程网络问诊

  红网时刻3月1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石荣)“不要急,先排好队!我们的专家会一个个给大家看。”3月1日,在岳阳市平江县三阳乡金安村,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受省环保厅驻点扶贫队的邀请,开展医疗帮扶计划。近200名村民慕名而来,并通过新启动的远程医疗点和面对面问诊方式免费接受了健康指导。

  省环保厅扶贫工作队队长刘斌介绍,金安村共有700多户,户籍人口约2400人,常住人口约1800人,在调查中发现村民中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多,但是村民们的防病治病意识普遍不强,影响了生产发展和生活质量。

  为了让金安村村民在脱贫攻坚中拥有更好的健康支持,扶贫队邀请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此次医疗帮扶,启动远程医疗点,并组织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心内科、呼吸内科、骨科、精神科的专家进行疾病筛查、义诊和有针对性的后续治疗。

  “谢谢医生!以后我一定让我爸戒烟,少喝酒。”在村委会临时诊室,一对父女提着检查报告来问诊。当发现这位两年前曾中风的62岁老人仍不改抽烟、喝酒习惯,且近期出现过小中风症状,再次中风的风险很大时,脑卒中专家刘秋庭教授关切、耐心地提醒这对父女。此次义诊中,类似李大爷的村民很多,他们缺乏预防保健常识,未正规系统用药,影响了治疗和康复,“但他们对健康的需求很迫切!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学军介绍,医院一直心系偏远地区的老百姓,近年来坚持开展医疗帮扶活动,根据村民需求开展送医、送药活动,对特殊人群提供点对点后续治疗帮助;并启动远程医疗点,免费为村民打通具有针对性、持续性的健康帮扶渠道。仅2017年,医院就在湘西十八洞村、新化歇凉山村等偏远贫困山区村卫生室开设远程医疗点42个,获得社会各界好评。

  “以后我搞不懂的问题,你们可以上网问专家!”在金安村村卫生室远程医疗点,逐渐熟悉远程问诊操作方法后,村医李昆明憨厚地对村民们笑道。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石荣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3/01/4177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