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惠泽郴州汝城12名患儿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8-03-02 14:2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黄桂山)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战扶贫攻坚、推动健康扶贫、落实“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实施健康中国战略,2月27日,国家“千名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汝城行”活动正式启动,郴州市汝城县首批12名先心病儿童在家长陪同下出发前往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千名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是中华慈善总会、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在汝城县开展的一项关注弱势群体,弘扬人道主义救助的爱心善举活动。

  在1月20日,“千名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汝城行”义诊活动已对汝城县53名先心病儿童进行初步检查,通过对家庭情况调查,患儿家属意愿咨询,目前将12名具备救助条件的先心病儿童送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接受免费治疗。

  此次活动是对“4类9病”中的两种先天性心脏病(房缺、室缺)开展的一次“救助行动”,能有效防止先心病儿童家庭因病致贫返贫,是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救助行动”中患儿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检查和接受手术治疗等费用,除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等报销费用外,剩余部分由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进行全额资助。为了方便患者进行结算,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报销由汝城县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开通绿色结算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3/02/4177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