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游客突发疾病 张家界“胸痛中心”极力救治

来源:红网 作者:朱铁华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3-05 17:2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朱铁华)“在张家界我不仅看到了全国最美的山水,更感受到了这里一流的医疗技术和最温情的人文关怀。”3月5日上午,在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心内一科接受了近十天住院治疗的北京游客于先生,出院时向该科的每名医护人员动情道谢。

  于先生介绍到,2月27日中午,在游玩张家界某景区后回房间休息时,突感上腹部胸口剧烈疼痛似刀割一样,在朋友的陪伴下,送至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

  经相关检查和临床症状表现,该院胸痛中心医务人员第一时间确诊于先生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这种疾病十分凶险,发病也快,假如不及时开通堵塞血管,将会直接危及患者生命。”胸痛中心负责人之一、心内科主任医师申圣春介绍。在得知于先生身旁无亲人的情况下,医院立即开通了绿色通道,启动了胸痛中心多学科一站式抢救流程。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极力抢救,堵塞血管被及时开通,剧烈胸痛症状得到缓解。

  “当时医院打来电话,说我爸爸病危急需手术,家里人都感到很诧异,因为我爸平时身体一向都很好,只是有点高血压,也不至于病危要手术,会不会医院诊断有误。”电话那头于先生的女儿一直不敢接受这个现实,并随即咨询了北京几家大医院的专家教授。在多方求证,告之立马手术不能延误的结论后,才电话委托于先生随行的朋友签字同意手术。

  于先生住院治疗期间,受到了该院医务人员及同房病友的特别关照和帮助。他表示,要将这次难忘之旅,回去后告之更多的亲朋好友,这里不仅山美水美人更美,有时间还会再来张家界旅游。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目前已救治数例类似像于先生这样的国际国内游客,为他们在张家界平安之旅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朱铁华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3/05/4176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