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齿发作不可小觑 到底该不该拔?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光洁 编辑:曼曼 2018-03-06 09:3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刘光洁)智齿又称为第三磨牙,一般在18岁左右开始萌出。由于人们食物日益精细,而使用牙齿的磨耗日益减少及咀嚼刺激降低等的原因,大多数人的智齿不能够完全萌出,导致发作时候疼痛难受、苦不堪言,那么智齿到底需不需要拔呢?

  近日,家住广电的文小姐就因为长智齿而饱受折磨。在熟人的介绍下来到了位于开福区的好牙依口腔连锁四方坪分院检查。好牙依口腔四方坪分院易院长给文小姐做了详细的口腔检查,发现文小姐确实是因为在长智齿所以疼痛,但由于此时文小姐的智齿正处于炎症期所以不能立即拔除,只能做一下简单的冲洗并吃两三天的消炎药,待炎症消除后再来拔除。经过三天的消炎处理,文小姐的智齿不疼啦!但是易院长还是建议文小姐把智齿拔掉,这就让文小姐有些疑惑啦“我的智齿已经不疼了,为什么还要拔除?”易院长耐心的给文小姐讲解“您的智齿之所以不疼了也建议您拔掉是因为您的智齿是横着长的,而且还是顶着前面的磨牙长的,如果不拔除后期一定会影响到前面的磨牙,而我们的智齿又是一颗可有可无的牙齿,所以建议您拔掉”。听了易院长的话文小姐恍然大悟,欣然接受了易院长的计划,毅然决然的拔除智齿。

  易院长建议,有以下几种情况的智齿就建议拔除以绝后患:1.反复发炎的智齿;2.没有对颌牙的智齿;3.已经龋坏的智齿;4.智齿倒在第二磨牙上并使之龋坏;5.阻生智齿及生长位置不正常的智齿。如果智齿位置长得好,上下咬合关系正常就不需要拔除,但刷牙一定要刷干净,因为智齿长在最里面很容易龋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光洁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3/06/4176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