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汝城县多措并举推行分级诊疗制度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8-03-09 15:39: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家巡回义诊现场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黄桂山)“像我这种病,之前都是到广东韶关或湖南郴州治疗,每次治疗花费就要3000多元,还不包括车费、家人住宿这些,经济负担重。现在家门口就可以治疗,报销比例也高,我对以后的康复很有信心。”近日,家住郴州汝城县卢阳镇的尿毒症患者袁某对笔者说道。

  自实施分级诊疗制度以来,汝城县紧紧围绕医改重点工作任务,建立完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全面推进分级诊疗工作。汝城县按规定配备医疗设施设备,全面完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任务,6所卫生院成功创建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开展专业技术培训、畅通基层进人渠道等方式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全科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制定分级诊疗目录指南,明确各级医疗机构功能定位和转诊流程,做到应转尽转不耽误、应接尽接不推诿,确保患者医疗安全、有效、合理。适度调整医保政策、确保基层用药、建立双向转诊和远程医疗服务网络等方式,加强政策支持,促进各级医疗资源统筹配置,形成“基层检查、上级诊断”模式和“小病在基层、大病进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就医格局。

  积极建立县域内医疗联合体,县医院先后与6所乡镇卫生院签定帮扶协议,通过项目资金帮扶、技术指导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乡镇卫生院业务水平。深入推进家庭医生服务工作,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签订服务合同,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公共卫生等服务,引导患者合理就医。截至目前,共签约51639 户、178713人,签约率达51%,其中贫困户签约率107.43%,重点人群签约率61.8%。

  汝城县还通过印发资料、制作标语、发送短信等方式,大力宣传分级诊疗相关政策,改变群众就医习惯和观念,打破“凡病就往大医院跑”的就诊模式,为构建分级诊疗制度营造良好氛围。自实施分级诊疗制度以来,发放分级诊疗各类宣传材料4.6万份。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3/09/4176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