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免费补种 只喝过滴剂应补打一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2018-03-13 09: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刘浩)即日起至8月15日,长沙将开展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补种工作。昨日,市疾控中心提醒,2016年3月1日后出生的儿童,如果只喝过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滴剂),没有打过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针剂)的,都需要补打一针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请家长带孩子到现住地正规预防接种门诊免费补种。

  目前,用于预防脊髓灰质炎的疫苗有两类,Ⅰ型Ⅲ型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通过口服进行免疫,属于政府提供的第一类疫苗,免费接种;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通过打针进行免疫,其中第1剂属第一类疫苗,免费接种。根据我国最新的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程序,自2016年5月1日起,使用1剂(次)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和3剂(次)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接种程序,即所有目标适龄儿童应保证1剂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的接种。

  专家提醒,少数孩子不能接种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一是对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中的活性物质、任何非活性物质或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本品出现过敏者;二是严重慢性疾病、过敏体质者。如果孩子出现发热症状或处于急性疾病期,应推迟接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