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开展3.15计生药具市场清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2018-03-16 16:48: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执法人员在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为进一步规范避孕药具市场管理秩序、保障广大群众使用安全、有效的避孕药具,确保国家免费发放的避孕药具不流入市场买卖,维护广大育龄群众生殖健康权益,3月15日,江永县卫生计生委、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县妇计生中心联合行动,抓住“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有利时机,开展了全县计生药具和药械市场突击检查整治行动。

  此次清查的主要包括国家免费提供的计划生育药具是否流入市场非法销售;免费发放点的药具有无过期、失效、破损和变质;终止妊娠药品的销售行为;张贴计生药具警示标志等内容。

  据统计,该次突击检查活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0人次、执法车辆5台次,全面清理清查了40个药品零售点、药品超市、医疗机构以及个体诊所,张贴计生药具警示标志50张、悬挂横幅16条、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并对经营人员进行国家免费药具政策和管理制度宣传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规范了计生药具市场,提升了计生药具和药械的品质消费,增强了群众对卫生计生有关产品防假识别、维权意识和能力,从而推动相关领域市场环境得到净化,保护了广大育龄群众的合法权益,让广大育龄群众放心食用、安全消费、健康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3/16/4175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