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袁新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3-23 11:15:07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副市长杨胜跃一行视察结核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袁新健)2018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3月22日上午,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市政协副主席周恕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先后视察结核病定点医院市二医院和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看望慰问结核病防治医务人员,了解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株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小平、市卫计委副主任刘建军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杨胜跃对株洲市结核病防治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株洲市二医院看望慰问了结核病患者和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现场与结核病门诊医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结核病病人诊断治疗过程及可享受的国家免费优惠政策。他指出,今年株洲市政府将传染病定点医院提质改造纳入了重点内容,会努力改善传染病定点医院硬件水平,也期望各级各部门继续落实现代化结核病控制政策和策略,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全社会广泛参与,营造良好氛围,早日实现终结结核病目标。

  随后,杨胜跃一行到株洲市职教园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视察学校医务室,并来到学校结核病宣传讲座现场,与同学们一起聆听了省直中医院教授的授课。杨副市长在讲座现场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特别是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今天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宣传结核病防治政策和知识,同学们在学习专业技术知识的时候也要学习结核病防治知识。职教园有7所高等职业教育院校、6万多名师生,一旦发生结核病疫情,极易造成扩散和流行,因此要正确认识结核病,准确掌握早期症状线索,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健康茁壮成长、学有所成”。

来源:红网

作者:袁新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3/23/4174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