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正秋 编辑:曼曼 2018-03-26 13:44:53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主任医师符政远向学生们讲解结核病防治宣传展板上的知识。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正秋)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3月24日上午,由怀化市卫生计生委主办,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怀化学院和怀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协办的“关心帮助青少年,实现健康无‘核’梦”怀化市主题宣传活动在怀化学院举行。怀化市卫生计生委、市第一人民医院、怀化学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400多名师生代表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结核病防控公益宣传片”播放中拉开序幕,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主任李勇忠对全体师生进行了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学生结核病防控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守护健康,学以致用》防治结核病倡议书,全体师生、领导、志愿者在“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横幅上进行了签名,活动由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侯萍主持,市卫生计生委主任谭有平主任作了重要讲话。

  怀化市卫生计生委主任谭有平通报了怀化结核病疫情现状,他指出:学校是学校传染病防控的主体,校长是第一责任人,要把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纳入议事日程,落实各项措施,常抓不懈,主动与卫生计生部门联防联控,确保学校不发生传染病集聚性疫情。他号召全体师生和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时刻关注结核病,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为终结结核病共享健康中国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陈正秋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3/26/4174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