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季是腹泻高发季节 专家提醒及时就医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8-03-26 13:1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6日讯(通讯员 秦淮)最近,长沙市雨花区的易先生觉得,自己就快要虚脱了。近一周,易先生平均每天都要往厕所跑个三、四趟,拉肚子拉到腿发软,别说正常工作了,再拉下去估计人都得进医院躺着。易先生不敢再硬撑,赶紧上医院看医生去了。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胃肠专家余仁贵表示:春季是细菌容易滋生的季节,也是腹泻高发的季节。消化不良、食物过敏、情绪紧张、喝了不干净的水、吃了变质的食物……这些都可能让你拉肚子。拉肚子虽算不上什么大病,但对身体的伤害却不能忽视,引起身体的脱水、让身体电解质功能紊乱。


  余仁贵表示:拉肚子拉水后,首先要补充大量的液体,以免造成身体水电解质絮乱和脱水。可以适当食用米汤、果汁、酸奶、稀饭等流质食物,也可以煮苹果水,补充钾离子。拉肚子期间尽量限制粗纤维的摄入,以免加重腹泻的症状。

  一旦出现腹泻的情况,应马上止泻。马上止泻是需要对症止泻而不是盲目买药吃导致病情加重,应尽早到正规医院看医生,接受检查和治疗。若频繁腹泻,可能有患上肠易激综合征的可能。

  余仁贵特意提醒:每一种类的抗菌药物都有自己的抗菌谱,没有包治所有细菌的抗菌药。要先检查了才能针对引起腹泻的原因对症用药。另外,有的时候,使用抗菌药物不仅不能治疗腹泻,反而引起抗菌药物相关腹泻,甚至加重病菌的致病力。

  为了患者们的胃肠健康考虑!在医院就诊时,因为肉眼识别具有局限性,即使是经验丰富的专家也难免会造成误诊,给后续的治疗带来隐患。尤其是体内胃肠上的疾病,必须要借助到检查设备精确诊断之后才能对症下药。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是一家专业的胃、肛、肠医院,采用胶囊胃镜检查方法,简单、方便、无痛,是目前消化道疾病尤其是小肠疾病诊断的首选方法。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3/26/4174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