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在春天”第8届南湖女性健康节启动 200余名贫困妇女受援助

来源:红网 作者:龙明雄 编辑:易征洋 2018-03-31 16:3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在春天南湖女性健康节”启动仪式暨“关爱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活动,在南湖整形前坪举行。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记者 龙明雄)3月31日,由长沙市天心区文明办、工会、妇联、卫计局与长沙南湖医院联合主办的第8届“爱在春天南湖女性健康节”启动仪式暨“关爱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活动,在南湖整形前坪举行,1000余位社区居民、义工学子共同见证了本次爱心救助活动。

  活动现场共为80名贫困妇女提供了现金和医疗物资援助。同时,南湖医院集团株洲和睦佳妇科医院、益阳和睦佳妇科医院也与当地妇联一起开展女性健康节活动,三地总计援助贫困妇女200余人。此外,长沙南湖医院联合街道义工联,为周边高校女生提供100个义工岗位,一对一帮扶贫困妇女。天心区所辖单位、社区的贫困妇女还可以在南湖医院享受妇科免费防癌体检,对于需要再就业的妇女,南湖医院还将提供就业工作岗位。

  在南湖医院活动现场,家住在向东南社区的周淑华女士是本次活动的重点帮扶对象。51岁的周女士与读高中的儿子相依为命,一贫如洗的家庭,仅靠着周女士打零工艰难维持生计,长期的精神压力和操劳更是让她落下一身的病,由于缺钱医治,也一直没有进行过系统的身体检查。南湖医院在了解到周女士的情况后,马上安排工作人员为其办理免费检查、免费治疗等医疗援助,并帮助她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在活动当天,周淑华女士代表所有受援助的贫困妇女对党和政府的关怀表示了感谢,也对活动承办方长沙南湖医院的医疗工作者们表达自己的谢意。

  长沙南湖医院党支部书记彭志良介绍,长沙南湖医院一直致力于开展社会公益事业,每年的三月都会举行一系列妇女援助、贫困救助活动。在今后,医院还将继续坚持把这项活动深入开展下去,让更多“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群众得到切实的帮助,为病患做一份实事,尽一份社会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龙明雄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3/31/4173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