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儿科医生马路救人走红网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振 王智武 编辑:曼曼 2018-04-08 16:1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刘振 王智武)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4月6日,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儿科急诊医生施静出诊路遇车祸现场,面对惨遭车祸市民,她挺身而出,在马路上实施抢救,她这一义举,获郴州市民点赞。

  当天下午3时40分,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急诊科接到120电话来电,称桂阳县人民医院有个38天的患儿,肺炎,有缺氧症状,家属想转到儿童医院来进行救治。接到电话后,急诊科施静医生和随车护士连忙从医院出发赶至桂阳县人民医院。

  大概半个小时车程以后,施静发现路边一起车祸,一男子躺在路边等待救援。施静和随车护士迅速下车一边喊着“我们是医生”,一边跑到伤者身前检查伤情,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当时伤者意识淡漠,全身湿冷,心率弱、快,全身多处开放性伤口,情况不是很好。” 施静连忙和护士一起检查伤者伤情,判断伤势,生命体征检测,并对患者伤口进行包扎,建立静脉通道。“车祸现场人太多,亮明身份是为了便于抢救。” 施静说。

  在等待120车到达的时间里,施静又将伤者抬至担架上,盖好被子,其雨棚放在伤者附近遮风挡雨,并不断与伤者对话,了解其神志是否清楚。“直到120救护车抵达将其接走,我们才又继续驱车往桂阳县人民医院。” 施静说。

  事后,伤者家属还试图赶至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急诊科找施静道谢,询问她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是一名儿科急诊医生,这就是我的本职工作,没什么。” 施静婉转地拒绝了,“换成我们单位其他同事遇到类似的事情,也会这样做的。”

  “车祸救护本不属于‘儿科女医生’任务和出诊范围,但是‘女儿科医生’在遇到伤员需要救助时,她义无反顾地为伤员提供医疗服务,时刻把救死扶伤作为医护人员的天职和使命,展现了一心施救的职业风采和医者仁心的人文情怀!”郴州市民何振郴在朋友圈高度评价施静医生。

  郴州市第一人医院儿童医院执行院长李云峰对施静的评价也很高,“平时在医院,她一向是苦活累活冲锋在前。”他也认为,随着社会舆论环境的逐步引导,当碰到突发状况的时候,人们的急救助人意识会越来越强,会有更多的人主动伸出援手。

来源:红网

作者:刘振 王智武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08/4172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