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拓展宣传教育平台共促健康楼区建设又添新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晏杰芳 李春芳 编辑:曼曼 2018-04-08 09: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晏杰芳 李春芳)“您想及时掌握疾控知识,了解如何预防疾病,怎样健康生活吗?”动动手指,手机微信添加朋友“查找公众号”功能,输入“岳阳市岳阳楼区疾控中心”或扫一扫“岳阳岳阳楼区疾控中"”微信“二维码”,添加关注即可以做到。这是岳阳市岳阳楼区拓展宣传教育平台,全面推进全国健康促进项目试点区创建,建设健康楼区的又一重要举措。

  近日,岳阳市岳阳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只要关注“岳阳市岳阳楼区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就能获取最新疾控动态信息、传染病预防、慢性病防控等健康快讯和科普知识以及各类卫生日、节假日的健康提醒,并查询疫苗接种电话等便民服务信息。旨在推进疾控工作重心从疾病管理到健康管理的有效转变,为全区百姓提供正确的防范引导,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宣传教育是普及健康知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近年来,岳阳市岳阳楼区在成功创建了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基础上,以宣传教育为抓手,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户外等多媒体多渠道多途径普及健康知识,积极推进全国健康促进项目试点区创建。在市、区级媒体和网络平台开设了健康教育专栏;在岳阳电视台播放了“被吸烟、我不干”“肿瘤防治”“预防艾滋病”“健康素养66条”等公益广告;设立了健康教育短信平台,向全区居民发送健康短信90多万条;开展了主题宣传日活动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30余种8万余份;利用中心城区户外LED电子屏向群众传播健康理念。同时,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项目为依托,充分发挥健康讲师团的专家作用,大力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健康巡讲和健康促进等活动,对辖区居民进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科学就医、健康生活方式、传染病和慢性病防治等健康知识巡讲,全区共开展巡讲206场次,受众达8000余人,有力提升了居民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和健康素养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晏杰芳 李春芳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08/4172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