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抗淋巴瘤MDT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亚军 刘禹婷 编辑:易征洋 2018-04-09 16:2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李亚军 刘禹婷)4月7日,在长沙市由湖南省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举行了湖南省抗淋巴瘤MDT联盟成立及授牌仪式。湖南省抗淋巴瘤MDT联盟由湖南省肿瘤医院淋巴瘤血液内科牵头,其他8家成员单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株洲市中心医院、湘潭市中心医院、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同参与成立。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教授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湖南省抗淋巴瘤MDT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湖南省淋巴瘤诊治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着这份抗击淋巴瘤的决心,充分利用湖南省抗淋巴瘤MDT联盟这个平台。

  随后举行了盟主单位及成员单位授牌仪式,由湖南省肿瘤医院刘湘国院长、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朱军教授、宋玉琴教授,哈尔滨血液病研究所马军教授、赵东陆教授,中山大学肿瘤医院李志铭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钟美佐教授,湖南省肿瘤医院周辉教授给盟主单位和其他成员单位授牌。最后,湖南省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肿瘤医院淋巴瘤血液内科主任周辉教授代表盟主单位作了发言,他表示淋巴瘤的诊断与治疗极其复杂,由于病变部位和范围不尽相同,临床表现很不一致,给临床诊断与治疗带来难度。开展多学科讨论,与全省同道共同分享探讨临床典型、疑难、罕见病例,有助于提高省内淋巴瘤整体诊治水平,规范诊疗行为,真正造福淋巴瘤患者。联盟成立后将每2个月由成员单位轮流提供典型病例进行多学科联合讨论,他相信通过这种深入的多学科交流和探讨,多学科携手并肩,一定可以推动全省淋巴瘤诊疗水平的大幅提高,最终使广大患者受益。

  湖南省肿瘤医院淋巴瘤血液内科作为省内规模最大的淋巴瘤诊疗中心,全院每年收治新发淋巴瘤患者500余例,医院各科室从事淋巴瘤的相关专家在淋巴瘤领域执着探索,多次参与国内淋巴瘤的重大新药临床试验,不断加强与国内顶尖淋巴瘤中心的交流与合作,同时院内每周三都会开展淋巴瘤多学科会诊讨论疑难病例,定期组织召开学术会议,邀请国内外知名淋巴瘤专家来湘授课交流,积极在省内推广淋巴瘤的规范诊治,做了大量坚实的工作,极大的提高了全省淋巴瘤诊治水平,在淋巴瘤的临床、科研方面均处于省内领先地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亚军 刘禹婷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09/4172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