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开展岳阳市中医医疗机构传染病工作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李佳 编辑:曼曼 2018-04-10 14:4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督查组进行现场督查。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通讯员 严素 李佳)为进一步促进中医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督导组一行五人对岳阳市中医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和感染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共抽取了岳阳市中医院、岳阳县中医院、元之源针灸诊所、常曙光中医中医内科诊所、北京同仁堂中医门诊部等五家医疗机构,并对君山区中医院新建事宜进行了调研。

  督查组通过采取听汇报、看资料、查现场、提问题等多种形式,从组织和管理、疫情防控和血制品管理、消毒隔离制度落实、医疗废物管理及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安全管理等五方面入手,重点走访查看了手术室、检验科、消毒供应中心、口腔科以及针灸科、康复科、治未病等中医特色诊疗科室,现场指出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意见。

  反馈会上省督查组对岳阳市在中医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和感染防控工作中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存在问题均提出了整改意见。下一步,岳阳市将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进行跟踪,指导各单位做好整改工作,加强疫情防控体系建设,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规范拔罐类中医诊疗器械和口腔器械的消毒灭菌,对存在问题逾期不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严肃处理,不断规范中医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和感染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李佳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10/4172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