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艾灸行”大型公益活动长沙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双 编辑:易征洋 2018-04-12 16:31: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双)4月11日,“湖南艾灸行”大型公益活动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针灸学会主办,湖南省慈善总会指导,长沙市湘医公益慈善服务中心、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共同协办。项目将全面搭建全省基层医生中医针灸免费教育平台,通过开展学术讲座、技能讲座、科普讲座、专家义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培训基层临床医务人员千余名,为数千基层群众进行免费义诊,让艾灸这个传统古老的中医疗法惠及广大民众。

  启动仪式上,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平安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部署,基层医疗对于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健康需求,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艾灸具有适应范围广泛、临床效果显著、使用经济方便等特点,非常适合在基层医务工作者中进行推广。湖南中医附一针灸推拿康复科是国家重点专科,医院将大力支持活动的开展,为湖湘针灸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湖南省针灸学会会长常小荣教授说,艾灸是祖国传统中医药学的瑰宝,以其独特的疗效为历代医家所推崇。灸法作为一项中医药适宜技术有着简、便、效、廉的独特优势,非常适合在各级医疗机构、卫生服务中心、诊所等领域推广实施。“湖南艾灸行”公益项目的实施旨在响应“健康中国2030”的规划纲要和战略政策,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让艾灸更好地服务广大基层群众。

  湘医公益慈善服务中心理事长刘玉纯表示:“湖南艾灸行”项目符合国家健康中国梦的方针,也是分级诊疗、发展基层中医的政策要求,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为基层医生和患者送去福音。

  活动启动后,由2017年湖南省针灸学会评选的名医、名将和能手以及湖南省针灸学会的专家库成员组成的“湖南艾灸行”公益活动专家团,将深入长沙、岳阳、浏阳、郴州、永州、株洲、湘潭、张家界等地,培训基层医务工作者,宣传艾灸科普知识、为广大患者进行义诊,服务基层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双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12/4172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