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紧扣目标彻底打赢血防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晏杰芳 刘清 编辑:曼曼 2018-04-12 10:10:40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楼区全面打响了查灭钉螺攻坚战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晏杰芳 刘清)4月8日,湖南省血防办血防工作督导小组一行12人,对岳阳楼区进行了为期2天的春季血防工作督导,在查阅了相关资料、进行了村民访谈、现场考核和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督导小组对岳阳楼区的春季血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春季是钉螺交配、产卵、繁殖的主要季节,也是查灭钉螺预防血吸虫病的最佳时机,为切实做好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确保疫区人民特别是洞庭湖水上作业的渔船民能够安心生产、生活,岳阳楼区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立即启动春季血防工作,建立完善与云溪、经开区、岳阳县等周边县、区的联防联动联控机制,全面打响了查灭钉螺攻坚战。

  “只要不下疫水就不会感染血吸虫病。”吕仙亭办事处血防专干王平在听完血防专业知识讲座后说。自今年春节以来,岳阳楼区深入16个街道(乡),指导和培训查灭螺专业队伍,开展血防知识健康教育宣传,与各专业队一道深入沟渠、有螺环境中开展查螺灭螺行动。截至目前,岳阳楼区共组织200多名乡村血防医师、血防健教老师和血防医师进行了三期业务知识培训班,发放血防知识读物等健教资料240本;为全区各学校都上了血防课,制定了校纪校规,通过微信向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家长发送温馨提示10万条次;全区86个社区(村)制作血防宣传文化墙516块,在沿湖一带刷新宣传标语60条;垸外查螺面积630.30万㎡,用杀螺胺药物1560 kg,灭螺面积78万㎡。

来源:红网

作者:晏杰芳 刘清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12/4172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