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说 我只是做了我力所能及的事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桢 高峰 编辑:曼曼 2018-04-16 09:35:00
时刻新闻
—分享—

黄盛曦正地采集造血干细胞。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杨桢 高峰)黄盛曦出生于1976年,曾多次献血,2017年在岳阳市屈原管理区红十字会组织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采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3月,黄盛曦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匹配成功,3月27日,从黄盛曦体内采集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送往被捐献者处,为这名患者送去了生的希望。

  说起这次捐髓,黄盛曦称“刚开始也犹豫过,毕竟对这个不了解,后来经过网上查询,并且还咨询了医生,了解到捐献对身体不会造成任何伤害,也就不害怕了。”他说,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捐献造血干细胞,只是恰巧做了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如果有下一次,他说自己还是会捐献。

  就在黄盛曦等着赶往长沙进行捐献的前几天,家里面却突然发生了一件大事--父亲突发急病,被医院诊断出来肝癌晚期,并发转移。一边是父亲的病情刻不容缓,一边是已经确定好了时间要去长沙进行捐献。黄盛曦选择了捐献,他说:“不能耽误救人!”

  为了配合这次捐献他从接到通知决定捐献后就开始戒烟、戒酒、不吃肉、并加强锻炼,尽量控制体重。想给患者提供最好的造血干细胞,2018年3月23日他来到湘雅三医院注射了四天动员剂,3月27日上午,他的造血干细胞成功救助了一位沿海城市的成年男子。

  黄盛曦说:“现在我国白血病患者每3000人就会有一例,但是很多人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不了解,认为捐献造血干细胞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因此,很多的白血病患者由于找不到相匹配的造血干细胞而使家庭承受离别的痛苦,希望通过这次我的捐献,能帮助到大家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重新认识,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到中华骨髓库,让更多的白血病患者能够重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桢 高峰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16/4171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