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开展中医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和感染防控专项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夏和忠 唐慕珍 龚玉容 编辑:曼曼 2018-04-17 10: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正大邵阳骨伤科医院传染病防治和院感督查。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夏和忠 唐慕珍 龚玉容)近日,邵阳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全市开展中医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和感染防控专项督查。市卫生计生委抽调专家组成督查组实地检查了邵阳市中医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正大邵阳骨伤科医院、宝福堂中医门诊部、张医师中医门诊、周正顺中医诊所等中医医疗机构;各县市区也组织对所辖中医医疗机构进行了传染病防治和感染防控专项督查工作。

  在督查中发现,部分中医医疗机构、中医门诊部、中医诊所对传染病防治和院感防控工作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培训不到位,部分民营医疗机构未配备院感专职人员,存在人手不足的现象;部分手术室、供应室、重症医学科、检验科等重点部门存在安全隐患,医疗废物处置欠规范,部分中医医疗技术院感防控不到位。

  督查组针对查出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可行的整改意见。要求各地严格按照《中医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和感染防控监督执法专项检查方案》认真整改,进一步完善各中医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和感染防控工作,促进中医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夏和忠 唐慕珍 龚玉容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17/4171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