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红网 作者:黄薇 蒋望雁 编辑:曼曼 2018-04-19 11: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成员合影。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黄薇 蒋望雁)进入新时代,为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党员本色,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组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纪委成员、总(支)书记、党办院办负责人等21人分两批赴遵义,以“七个一”为主要内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4月16日至18日,第一批参加者在党委书记方超英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及纪念馆、聆听了女红军王泉媛的感人事迹和红军菩萨的故事,瞻仰了烈士陵园、重温了入党誓词,体验了重走娄山关和毛泽东革命小道,观影了《遵义会议》,参加了由遵义会议纪念馆研究院赵福超作的《红军长征与遵义会议》专题讲座的学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体验式、情境教学为主,与边看、边听、边走相结合,全面了解了党的历史,领会“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敢闯新路”的遵义会议精神,感受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的忘我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涤荡了灵魂,净化了思想。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重温党的历史,就是要牢记党的宗旨,创造崭新业绩。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红色教育强心针、自省针、活力针、责任针、使命针的作用,把这次学习教育活动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精神动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做好本职工作,形成示范效应,为把医院建成全国一流的妇幼保健机构、推动健康中国而不懈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黄薇 蒋望雁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19/4171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