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心系农民工 让惠民政策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容桩 编辑:曼曼 2018-04-20 16:2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容桩)时近4月20日中午十二点,株洲市职业病防治中心职业病门诊前还聚集着一小队远道而来的农民工,神色焦虑而又充满期盼。诊室里大夫正操着攸县乡音耐心细致的向来自家乡的农民工询问病情,一口乡音,嘘寒问暖,顿感亲切和温暖。

  而真正暖入人心的是湖南省尘肺病农民工基本医疗救治救助政策的发布与实施。2017年6月起,株洲辖区内无责任主体农民工尘肺病患者持本人身份证、职业病诊断证明书或尘肺病临床诊断证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凭证等相关材料,到市职业病防治中心申请即可住院接受免费治疗,享受5000元救助资金补助。乡村田间、大街小巷都在传递着这个好消息,闻讯而来的农民工尘肺病患者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希望在他们朴实的脸上重现。

  政策暖在心里还需落在实处。实施尘肺病农民工基本医疗救治救助政策不到一年的时间,株洲市走访调查尘肺病人5千余人,其中确诊为尘肺病的832人,疑似尘肺4134人,共完成农民工尘肺病救治总数668人。仅市职业病防治中心就已接待门诊病人1586人,诊断农民工尘肺病人535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容桩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20/4171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