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国际高峰论坛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编辑:曼曼 2018-04-20 15:23:4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彭璐)为进一步加强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的知识普及,促进该领域的专业交流,增强该领域新进展的了解,提高湖南地区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的诊治水平和学术水平,4月14日,由北京医卫健康公益基金会主办,湖南省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湖南省多发性骨髓瘤工作组及株洲市中心医院联合承办的“湖南省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国际高峰论坛暨湖南省第五届多发性骨髓瘤高峰论坛”在湖南株洲召开。特邀来自国内外的多位血液肿瘤领域顶尖知名专家为省内外各级医院的血液科及肿瘤科临床医生、研究生、科研人员等近200余人传道授业,奉献了一场豪华的学术盛宴。

  本次大会特邀来自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血液学教授Pro.Miranda以及王飒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周剑锋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夏忠军教授,广东医科大附属一医院谭获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仁济医院钟璐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左学兰教授等国内外血液系统肿瘤的一线专家,就国际上淋系肿瘤领域最新诊断及治疗进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与探讨。

  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EBV相关的淋巴肿瘤性疾病新进展、外周T细胞淋巴瘤的诊疗进展、乳房假体相关性间变大细胞淋巴瘤的范例、HDAC抑制剂治疗淋巴瘤临床研究进展、通过多色流式细胞术检测骨髓瘤微小残留病灶、中国多发性骨髓瘤诊治指南(2017版)解读、2017ASH-MM治疗新进展、老年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的个体化治疗及高级别B细胞淋巴瘤治疗策略等。湖南省肿瘤医院淋巴瘤血液内科周辉教授对老年DLBCL个体化治疗进展进行了讲述。首先就老年DLBCL的流行病学、预后不良原因及基于CGA结果的前瞻性研究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并对无法接受蒽环类患者的治疗及超高龄患者治疗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省内外多位知名专家对患者的诊治及疑难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并规范了湖南省内外各地区淋巴瘤的诊治水平,促进了血液肿瘤领域的医生和全国淋巴瘤领域顶尖专家的沟通和经验交流。会议还通过株洲市中心医院血液科公众号“株洲血液卫士”向其他未能到会的朋友进行了微信同步直播。

  湖南省肿瘤医院淋巴瘤血液内科作为省内规模最大的淋巴瘤诊疗中心,全院每年收治新发淋巴瘤患者500余例,医院各科室从事淋巴瘤的相关专家在淋巴瘤领域执着探索,多次参与国内淋巴瘤的重大新药临床试验,不断加强与国内顶尖淋巴瘤中心的交流与合作,同时院内每周三都会开展淋巴瘤多学科会诊讨论疑难病例,定期组织召开学术会议,邀请国内外知名淋巴瘤专家来湘授课交流,积极在省内推广淋巴瘤的规范诊治,做了大量坚实的工作,极大的提高了我省淋巴瘤诊治水平,在淋巴瘤的临床、科研方面均处于省内领先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20/4171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