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长如何该预防孩子“六龄牙”龋坏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玲 编辑:曼曼 2018-04-23 11:1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娟玲)儿童在六岁左右恒牙就陆续萌出,萌出的第一颗大牙将伴我们终生,也叫“六龄牙”。这颗牙齿意义非同小可,它是功能最强大的大牙,有研究认为四颗“六龄牙”负担了咀嚼功能的百分之六十。如果它龋坏、损失,会严重影响咀嚼。

  这么重要的一颗牙也是最容易龋坏的牙齿,高居各牙位龋坏率第一。而这种龋坏很多都是在儿童时期出现的。那么家长该如何预防孩子“六龄⽛”龋坏呢?

  长沙好牙依口腔肖立刚院长介绍,首先要督促孩子要做到每天刷⽛牙两次,早晚各一次,掌握正确的刷⽛方法,⽤儿童款的含氟牙膏,睡前不要进食。然后,要少吃糖果、饼干和碳酸饮料,多吃水果、蔬菜和肉类。除此外家长还可以带孩子定期去医院做口腔检查,每半年左右一次,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同时,还可以做儿童牙齿涂氟、窝沟封闭等预防龋齿发⽣。

  肖立刚提醒,时下正值好牙依口腔二十周年感恩庆典,市民可拨打0731-85555655给孩子进行免费拍片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玲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23/4170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