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彰显阅读魅力,湖南省肿瘤医院举办首届朗读者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王磊 庞云 编辑:易征洋 2018-04-24 17:10: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肿瘤医院举办首届“朗读者——走进书香肿医 彰显阅读魅力”活动。

湖南省肿瘤医院领导参加并领读《做一个真正的读者》、《当我开始爱自己》等名篇。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王磊 庞云)“读者是一个美好的身份,阅读是全世界的传统文化……”这是湖南省肿瘤医院举办首届朗读者活动现场传出的悠悠朗读声。

  4月23日下午,由湖南省肿瘤医院图书情报中心、宣传办、党团办等多部门联合主办的首届“朗读者——走进书香肿医 彰显阅读魅力”活动在该院门诊医技住院大楼1楼大厅举行。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王静,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胡军等院领导参加并领读了《做一个真正的读者》、《当我开始爱自己》等名篇。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共享文化盛宴。

  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王静表示,举办这个活动,大力推进全民阅读是为了用深厚的人文精神去引领人、鼓舞人、启迪人。阅读可以让患者纾解负面情绪,提升对疾病的科学认识,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最终达到配合临床治疗的目的。湖南省肿瘤医院已经开展了阅读疗法的研究和实践。目前,湖南省肿瘤医院拥有省内最丰富的肿瘤图书资源库,并将以此为基础,用实际行动推动全民阅读,携手共建共享书香社会。

  这次活动围绕“阅读力量”“医者仁心”“人间大爱”三个主题,医护人员、病友代表、党团员等60余人朗诵了13篇文学作品。肿医文化,在阅读中延伸,其中既有《我生命的每一天》、《给挫折一个微笑》等激励肿瘤病友顽强战胜病魔的心灵短文,也有《人民日报给青年的一封信》、《一个医生的心里话》等反映青年人坚守岗位、大爱奉献的励志随笔。朗诵过程中,医护人员、病友结合文学作品分享了自己从医或疾病治疗过程中的心路历程。这些真情实感的流露让文学作品得到了进一步升华,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来自永州的胡先生就是此次参与朗诵的病友代表。刚过31岁的胡先生被确诊为鼻咽癌,虽然化疗让他有些疲惫,但对于登台朗诵经典的期待,还是让他神采飞扬。“我原来性格就比较乐观,平时也喜欢唱歌。确诊之后,我积极参与了治疗,感觉心情的舒畅也有利于身体康复”。

  活动最后,在场所有嘉宾、观众共同朗诵了作家余秋雨的名篇《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共同感受生命的灿烂,共同盼望更加美好的明天,把这次朗读者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湖南省肿瘤医院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期间还将举办人文社科知识竞赛、数字资源推广周、“漂流书”等一系列文化活动,积极营造书香肿医的文化氛围,让人文精神温暖每一个人。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王磊 庞云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24/4170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