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攸县“四个强化”促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2018-04-25 15:3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近日,株洲攸县组织开展了一场别样“公考”—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识考试。全县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分管领导和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分管副职、公卫办主任共80余人参加。通过闭卷考试对全县公卫相关人员专业知识进行了一次大检阅、大提升。

  考试结束后,接着召开了2018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县公卫服务绩效考核情况,详细解读了《攸县2018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方案》,就下阶段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2018年,全县公卫工作要做到 “四个强化”,一是强化考核,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方案,加大奖惩力度,以考核促各项服务落实。二是强化核查,认真做好信息核查,摸清服务人群底子,如质如量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强化服务,抓好重点人群筛查,提高健康体检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规范管理率。四是强化宣传,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形式,提高居民项目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会议强调,公共卫生服务是卫生计生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大家要狠抓落实,确保实效。一是认识要高。各单位主要领导是公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公卫工作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思路要清。各单位具体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切实担起责任,拿出具体措施,打通服务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三是整改要实。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措施,推动公卫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25/4170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