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掀起爱国卫生工作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2018-04-26 14: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30个爱国卫生月现场宣传活动暨群众文艺展演活动在湘潭举行。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吴昊 张承启)4月26日上午,湖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湘潭市爱卫会、湘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湘潭市雨湖区共同组织开展“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湖南省第30个爱国卫生月现场宣传活动暨群众文艺展演活动。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振国,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湘潭市政协副主席周佩珞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省爱卫会号召全省各地要以爱卫月为契机,大力开展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和有关知识,努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要广泛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和中小学生,开展家庭、单位及学校的大扫除活动,对居住环境、工作环境进行清理整治,为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奠定基础;要采取以环境治理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要积极倡导垃圾分类,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好的做法和模式,引导群众践行绿色生活,共建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群众文艺展演,通过歌曲、舞蹈、小品、诗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展现了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和丰富内涵,反映了人民群众对宜居环境、健康生活的期盼和向往,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好评。同时,湘潭市卫生计生委等爱卫会成员单位、专业病媒生物防制公司等30余家单位还在现场通过展板展示、悬挂标语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免费发放除四害药物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厕所革命”、卫生城镇创建、健康城镇及健康村镇建设、病媒生物防制等知识。8家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在活动现场为居民进行义诊及健康咨询服务,现场共计发放创卫知识问答手册、爱卫海报、环保手提袋3万余份。

  今年4月以来,湖南各地通过开展现场集中宣传、微信公众号爱卫知识竞答、春季灭鼠、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农村改厕培训动员等多形式、多内容的活动,掀起了一股爱国卫生工作的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26/4170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