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资兴市开展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袁志宏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8-04-27 11:03: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家与学员互动,学员踊跃提问,专家现场解答。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袁志宏 黄桂山)近日,郴州资兴市在市中医医院医技楼举办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邀请省级专家现场授课,组织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医务工作者130多人参加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传承中医药文化,逐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资兴市以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为抓手,着力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完善和落实“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体系”政策,为建设“幸福资兴”提供保障。这次培训由资兴市卫生计生局主办,市医疗集团中医医院承办,培训内容包括小儿推拿—儿童保健、平衡针疗法、6种常用中医康复器械的操作和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省级专家对《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进行政策宣传解读。

  培训还采取专家与学员互动教学方式,学员踊跃提问,专家现场解答,学习氛围浓厚,现场反响热烈。学员们通过培训,认为适宜技术课程安排合理,便于基层掌握,特别是针对中医药实际运用中的禁忌症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讲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来源:红网

作者:袁志宏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27/4170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