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推湖湘眼科发展 第二届潇湘国际眼科高峰论坛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廖小琼 编辑:曼曼 2018-04-28 11: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二届潇湘国际眼科高峰论坛大会主席林丁教授在会上发言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廖小琼)为进一步推动湖湘眼科学术建设,加强国内外眼科领域高新技术沟通与交流、加速提升基层眼科医生的诊疗水平、助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4月20日至22日,由长沙市眼科质量控制中心、湖南省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青光眼学组、爱尔眼科医院主办的“跨越视界 筑梦光明——第二届潇湘国际眼科高峰论坛暨第十三届青光眼继续教育学习班”,在长沙融程花园酒店举行。

  名家频现,30余项专题讲座论道星城

  作为眼科专业的学术盛宴,本次高峰论坛邀请了海内外的30余位权威眼科学者,设有专题讲座30余场,近500余名眼科医生共聚一堂,聆听了本次学术盛宴。来自美国匹兹堡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南加州大学的专家学者,美国圣安东尼奥眼科中心赵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张虹教授、长沙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湖南区总院长林丁教授、爱尔眼科研究所副所长陈建苏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夏晓波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唐罗生教授,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段宣初教授等,就青光眼的防治、屈光性白内障手术、近视矫正手术等眼科项目的分别做了专题授课,并与现场基层医生进行了深度的学术沟通与交流。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李力表示:“作为一家长期服务于眼健康领域的医疗机构,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矢志不渝。我们希望,通过本次高峰论坛,搭建眼科学术交流的平台,加强各位眼科同道的交流,共同营造良好的眼科学术氛围。”

  直击前沿,高新技术引领眼科发展新潮流

  “白内障是老年人群中最常见的致盲眼病。”讲座中,第二届潇湘国际眼科高峰论坛大会主席林丁教授、长沙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林丁教授给中老年朋友带来了福音——白内障手术已从单纯的脱盲手术转变为屈光性手术。三焦点人工晶状体的问世,能够一次性解决患者的白内障,以及老花、近视等屈光性问题,为患者带来远、中、近全程清晰视力,让其无需佩戴眼镜就能拥有清晰视界。林丁表示,爱尔智能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将引领中国白内障眼科手术的主流趋势。

  在近视矫正方面,与会专家也分享了当今眼科技术的前沿,激光矫正近视、晶体矫正近视,成为本次高峰论坛讨论的内容之一。目前,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全面引进ICL人工晶体植入手术、飞秒、全飞秒及SMART全激光手术,它们凭借其安全、快速、有效的特点,成为越来越多近视患者的首选。对于度数低的患者,可选择激光治疗近视,度数高的,可以推荐ICL晶体植入手术。由此,爱尔眼科也满足了不同人群对清晰“视”界的要求。

  分级诊疗,提升基层眼科医疗服务能力

  本次论坛的召开,也为我省基层医疗机构的眼科医生提供了更加广泛的眼科学术交流平台。长沙爱尔眼科医院CEO吴娜介绍,今年3月,爱尔眼科眼保健医联体正式成立,爱尔眼科将为基层医生提供初级、中级、高级循序渐进的眼保健专业培训,完成高级眼保健专业培训并通过考核的医生,爱尔眼科将帮助他们进一步参加眼科医生的专业考试,并为这些医生所在的基层医疗机构筹建眼科或增添设备。目前,爱尔眼科着力打造的“爱尔眼健康服务管理平台”,已经实现了使用智能设备实现远程问诊、阅片、健康知识宣教等服务,接下来,爱尔眼科将进一步着力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健康“互联网+”生态体系,实现专家会诊前移,进一步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的上下贯通,使罹患眼疾病的患者享受到更加优质的眼科医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廖小琼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28/4170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