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旬“抠门”老汉省吃俭用40年 竟“省”出癌症

来源:红网 作者:邓文娟 段玲玲 编辑:曼曼 2018-04-28 10:04:28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生正在查看曹大爷病情恢复情况。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邓文娟 段玲玲)今年60岁的曹大爷是湖南邵阳人,是乡里乡亲口中出了名的“抠门”老汉。平时生活中,不论任何东西,只要能省,他是一“省”到底。尤其是饮食方面,会经常吃一些隔夜饭菜,甚至有些剩菜出现馊味,也舍不得扔掉,挑拣出好的部分照吃不误。口味方面热衷辛辣、烟熏食物,每天几乎是无辣不欢。直到去年,在深圳打工的曹大爷左腰部反复出现不适,伴有腹胀、呕逆等症状,不得不住院检查,最后检查结果为腹腔恶性上皮源性肿瘤。心情沉重的曹大爷只能辞工回到湖南老家,在亲戚的介绍下来到了邵阳珂信肿瘤医院就诊,躺在病床上的曹大爷懊悔不已。他说:“省吃俭用了一辈子,结果省出了个大病。早知如此,就对自己好一些了。不然现在拖累儿女。”

  在邵阳珂信肿瘤医院经过2周的规范化治疗后,曹大爷的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肿瘤内科护士长肖洁对曹大爷叮嘱:“以后隔夜、发霉的东西坚决不能再吃了,没有什么比身体健康更重要”。

  邵阳珂信肿瘤医院肿瘤内科医生阮柏雄表示,长期的饮食不协调、肥甘厚味、高热量、低纤维饮食摄入过多会促使毒素的堆积和吸收,是导致肠癌发生的一重要因素。各个家庭在做菜的时候,最好的办法是量体裁衣,既能避免浪费又有利于家人身体健康。合理的饮食结构和健康的生活习惯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关键。

  “隔夜菜”并不单指放了一夜的菜,邵阳珂信肿瘤医院肿瘤内科医生阮柏雄强调,放置时间超过8—10个小时,就算隔夜了。而导致食物中有毒成分增加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因为食物中的化学物质产生了致癌物,如亚硝酸盐,即使加热也不能去除。另一个原因是在放置时受到了外来细菌的二次污染。其中以绿叶菜、海鲜、鸡蛋等久置尤其有害。

来源:红网

作者:邓文娟 段玲玲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28/4170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