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五一送健康” 怀化免费义诊关爱环卫工人

来源:红网 作者:颜丫丫 编辑:曼曼 2018-05-02 11:26:57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生耐心回答环卫工人提问。

  红网时刻5月2日讯(通讯员 颜丫丫)4月28日,在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医院组织医务人员来到靖州县城管局,为这里的100多名环卫工人“送医、送健康”,开展了急救知识科普讲座、免费义诊咨询等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心唤醒”医务志愿者沈河钦,结合常年在户外活动的“城市美容师”们的工作特殊性,围绕心肺复苏常用、易学的急救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示范。环卫工人余大姐说:“听了小沈生动形象的讲授之后,以后在我上班的时候遇到突然倒地的人,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我还可以帮着打急救电话,说不定可以救人一命呢。”

  专业急救知识科普讲座结束后,环卫工人来到义诊区域,医护人员为他们进行免费的血压、血糖监测,来自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伍国顺、妇产科主任肖长凤、眼科中心主任邬贤义、乳腺外科医师陆恒耐心细致地解答环卫工人的各种问题。宣传服务部还通过派发宣传单的形式,积极向环卫工人们普及健康知识。

  环卫工人刘大姐平时早出晚归工作很忙,因为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很多年前就得了慢性胃炎,自己没有时间去医院找专家看病,“想不到今天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医院消化内科的伍国顺主任直接来到了我们身边,帮我免费看了病,教我以后要注意什么,谢谢你们关心我们环卫人。”

  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医院副院长李志军表示:“通过这次免费义诊活动,给环卫人员送去了关爱,弘扬了劳动最光荣的光荣传统,让更多的市民尊重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共同维护美丽靖州。”

来源:红网

作者:颜丫丫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02/4169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