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举办首届预防接种“妈妈课堂”演讲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东 编辑:曼曼 2018-05-03 15:22:04
时刻新闻
—分享—

预防接种“妈妈课堂”演讲比赛怀化地区复赛现场。

  红网时刻5月3日讯(通讯员 刘亚东)近日,湖南省首届预防接种“妈妈课堂”演讲比赛怀化地区复赛正式开赛。参加竞赛的选手来自怀化26个预防接种门诊。

  预防接种“妈妈课堂”是近年来开展预防接种健康教育的全新工作形式。开展“妈妈课堂”既可以与儿童家长分享免疫规划相关知识,还可以提升儿童家长对预防接种的认同感,提高群众预防接种信任度和满意度,提升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让更多的孩子得到疫苗的保护,最终降低传染病的流行,同时也是在预防接种门诊和儿童家长之间建起一个高效畅通的交流平台。

  参赛人员通过采用内容丰富的多媒体课件,声情并茂的演讲,结合日常工作向大家宣讲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疫苗种类、接种流程、禁忌症、不良反应的处置等预防接种、防病知识。

  通过活动开展,各位选手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了授课技能,为“妈妈课堂”的普及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东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03/4169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