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成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协作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曼曼 2018-05-03 10: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代表宋蕉主治医师(右四)接受授牌。

  红网时刻5月3日讯(通讯员 黄寒梅)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脑血管病运动与认知康复体系管理"启动会议在成都召开。课题对于解决我国重大民生需求及推进康复医学领域前沿科学、技术发展,推动国家健康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参与本项目的联盟单位涵盖全国各级医疗单位共135家,致力于智慧康复平台的建设。长沙湘衡康复医院作为该课题协作单位,医院周文斌院长、王权辉副院长及其成员宋蕉、何颇颇医师被聘任为该研发计划课题组成员。

  会议中课题负责人华西医院的屈云教授详细介绍了远程智慧康复联盟的建立,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并进行协作单位的授牌和证书授予仪式。为了保证课题的顺利实施,会议中还安排了远程认知及运动软件的讲解及实训操作。所有联盟医院将直接参与课题项目研究及技术推广,将严格按照课题组要求完成相关任务,并承诺在课题研究中遵守医德、医风、行为规范等国家要求的科研诚信原则。

  国务院常务会议中确定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措施,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参与该课题研究对提升脑血管病运动与认知康复的临床和科研水平有着深远意义,有助于促进康复医学远程智慧康复体系的建立与发展,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03/4169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