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小春调研郴州健康扶贫及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余晓晖 欧显超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8-05-08 16:22:02
时刻新闻
—分享—

健康扶贫及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专题座谈会召开。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余晓晖 欧显超 黄桂山)5月7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陈小春、副巡视员陈卫红等一行赴郴州调研健康扶贫、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郴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建湘陪同调研。

  陈小春一行来到宜章县城乡居民医保中心详细了解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信息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随后前往宜章县人民医院和梅田镇中心卫生院实地查看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和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落实情况,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陈小春对宜章县积极探索建立卫生计生、财政、扶贫等多部门和社会保险联动机制,以及在县域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一站式”平台结算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健康扶贫及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专题座谈会召开,陈小春认真听取了郴州市卫生计生工作情况汇报,与市卫生计生、财政、人社、民政、扶贫办等部门,北湖区、苏仙区、资兴市、桂阳县、宜章县卫生计生局相关负责人以及两名省人大代表进行座谈。陈小春充分肯定了郴州市卫生计生工作,他指出,郴州市医疗卫生资源丰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在深化医改和基本公共卫生方面探索了可行经验,涌现出很多亮点,围绕调研座谈收集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省卫生计生委将认真研究,制定针对性解决措施。

  针对下步工作,陈小春要求:一是健康扶贫政策要精准落实。重点落实好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三个一批”综合保障政策。二是部门统筹要合力合拍。科学统筹,合理利用好健康扶贫资金。三是健康服务要更加规范。挖掘总结宜章县经验做法,进一步做好“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工作,把家庭医生签约后续服务管理做实做细,真正惠及群众。四是深化医改要稳步推进。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积极探索公立医院人事编制和薪酬制度改革,激活公立医院人才队伍建设,要严格控制公立医院费用不合理增长,让公立医院回归公益属性。五是要切实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硬件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确保基层群众有地方看病、看得好病。

来源:红网

作者:余晓晖 欧显超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08/4168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