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想做牙齿矫正 谨防深陷“误区”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曼曼 2018-05-08 09:4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唐亮)牙齿是人体的重要部分之一,除了用来咀嚼食物,拥有一口整齐的牙齿还能提升“颜值”,让人绽放美丽笑容。那么在生活中,牙齿有缺陷该怎么办?长沙好牙依口腔周勇院长表示,牙齿矫正是使牙齿达到美观效果的一种方法,但是在生活中,人们对牙齿矫正还存在一些误区。

  误区一:牙齿矫正是小孩和青年人的专利

  在很多成年人眼里,矫正牙齿是小孩和青年人的专利。这其实是一个认识误区,事实上,牙齿矫正无年龄限制。原因在于人的牙槽骨一生都处于变化之中,因此任何年龄段的人都可以进行牙齿矫正。但由于成年人的牙槽骨修复能力低于青少年或儿童,因此成人正畸的疗程一般会比较长。

  误区二:矫正就是为了美观

  牙齿矫正到底是为了什么?很多人的回答基本一致,“为了好看一些。”其实,牙齿不整齐除了影响外观,还会带来口腔健康问题,不仅会影响咀嚼,牙齿容易烂,引发牙周炎,还会影响到说话时的发音,甚至还会给人带来心理问题。

  误区三:拔牙矫正有害

  不少患者或患者的家属对矫正常需拔牙不理解,担心矫正中拔了牙会影响咀嚼,以致因不愿拔牙而放弃了矫治,有的甚至认为拔牙会影响脑神经从而影响智商。其实,这种顾虑是多余的。周勇院长解释,如今的孩子牙颌骨和牙齿都在退化,但牙颌骨的退化速度快于牙齿,这就造成牙量与骨量不等。通俗地说,就是牙齿还是原来那么多那么大,而生长牙齿的上下牙颌骨却比原来缩小了许多,容纳不下这么多牙齿了,可牙齿依然按原来的数量生长出来,就不可能整齐生长。这时如要矫正,就需要拔掉几颗功能低、作用相对较小的牙齿,给重新排列牙齿让出充分的“地盘”。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亮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08/4168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