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胸科医院举办 庆“5.12国际护士节”知识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吴冉澈 杨艳 编辑:易征洋 2018-05-10 13:16:51
时刻新闻
—分享—

护理人员宣誓。 杨正强 摄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吴冉澈 杨艳)5月9日,湖南省胸科医院护理部、工会组织开展“强天使技能,展天使风采”主题理论知识竞赛。

  “由于结核病是一种慢性呼吸道传染病,医院的护理工作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对护士的要求也更高。”谈及组织此次知识竞赛的目的,湖南省胸科医院副院长谢长俊介绍,结核病的治疗时间较长,患者大都来自农村,对疾病知识缺乏,的心理负担重,对这类患者的护理,需要不断提高护理人员的知识技能,强化护理工作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增强患者的获得感。

  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风险题和抢答题,内容涉及护士条例、护理核心制度、院内感控知识、优质护理服务等方面。在竞赛中,来自医院各临床科室精心选拔的15名队员分成5个组参与答题。必答题环节,每人答两题,每个选手都信心满满、沉着冷静。风险题和抢答题则体现了团队了配合与默契,尤其在最后的抢答题环节,选手的每一次抢答成功,都赢来现场的观众的一阵阵喝彩声。整个竞赛过程环环相扣,现场气氛活跃,各参赛队的分数也是不相上下。

  经过激励角逐,刘芳、冯丹、路彩霞组成的“奉献队”凭借过硬的理论基础,扎实的专业知识谨慎选题、精彩应答,成功斩获了一等奖,“提灯女神”队和“种子选手队”获得二等奖,“V笑队”和“sweet队”并列三等奖。工会主席周向红宣读获奖名单,出席竞赛活动院领导班子为获奖队员颁奖。

  在比赛前的授帽宣誓仪式上,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慧珍及各科室护士长为新入职护士授予圣洁的燕尾帽,并共同宣誓将用爱去守护生命,用毕生的精力去践行南丁格尔誓言。

  湖南省胸科医院院长唐细良指出,护理工作是维护健康、促进健康的重要力量,希望全体护理人员勤于学习,苦练基本功,为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护理服务。

  技能比赛结束后,白衣天使们还进行了礼仪展示、情景剧、服装秀、爵士舞的表演,展示了湖南省胸科医院护理人员不一样的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吴冉澈 杨艳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10/4168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