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加强卫监执法,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2018-05-10 11:5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谭德伟)近日,株洲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和株洲市水务局联合对株洲县、醴陵市、攸县、炎陵县四个县的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摸底。

  本次调研摸底工作根据以上四个县所报乡镇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基数情况,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共计调查10家水厂,其中株洲县(朱亭、龙凤)2家,醴陵市(东堡、嘉树、泗汾)3家,攸县(鸾山)2家,炎陵(鹿原)3家。以上10家水厂卫监部门均未参与预防性卫生监督,到目前为止,只有朱亭镇自来水厂、醴陵沩山东堡自来水厂、泗汾自来水厂、攸县鸾山镇自来水厂四家千吨万人水厂卫监部门发放了卫生许可证,其余六家水厂均不符合办证条件。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员对于这6家水厂当场下达了整改意见书,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此次调研摸底工作真实的反应了株洲市农村集中式生活饮用水的基本状况,忧大于喜,情况不容乐观,各级政府部门协同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将根据此次调查情况,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加强卫监执法,着力提升水质,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有效实。

来源:红网

作者:谭德伟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10/4168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