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姊妹医院麻醉科牵手,共同举办“中美肿瘤麻醉与镇痛论坛”

来源:红网 作者:方松涛 孙永军 编辑:易征洋 2018-05-11 15:09: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美肿瘤麻醉与镇痛论坛长沙举办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通讯员 方松涛 孙永军)5月4日-6日,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及该医院在中国大陆的6家姊妹医院麻醉科,在长沙共同举办了“中美肿瘤麻醉与镇痛论坛”。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二次学术年会”、“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围术期医学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第二次年会”、“癌痛多模式治疗新进展”继教学习班、麻醉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模拟考核、癌痛观摩学习班、科研统计培训同步进行,并进行了中华麻醉学会肿瘤与麻醉学组专家共识讨论。

  此次会议由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手术中心杨金凤主任与MD安德森麻醉科主任Carin Hagberg共同发起,由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及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围术期医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举办,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科承办。此次学术盛会有国内外从事围术期及麻醉与疼痛等领域院士、专家学者500余人出席,志在为湖南省乃至全国的围术期及肿瘤麻醉与镇痛领域的麻醉医师、青年学者、研究生及住培医生等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培养其创新意识、科研思维和临床思维。

  大会开幕式由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手术中心杨金凤主任主持。首先,刘湘国院长代表湖南省肿瘤医院向大会致欢迎辞,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副会长、湖南省麻醉医师分会会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主任郭曲练教授代表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宣读关于授予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科“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舒适化医疗培训基地”的文件并授牌。随后,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王国年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旭教授以及中国抗癌协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教授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由樊代明院士进行首讲的《反向医学研究》使整个学术盛宴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他的演讲风趣幽默,生动活泼,在现场引起极大的反响。张旭院士围绕神经科学与疼痛医学等交叉学科间的最新研究成果向大家作了详细的阐述,与大家分享了大量的实验数据与实验成果,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MD安德森癌症中心是美国乃至全球一流的综合性癌症诊疗与研究机构,在华有6家姊妹医院,包括国家癌症中心、天津肿瘤医院、广东中山肿瘤医院、上海复旦大学肿瘤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MD安德森麻醉科主任Carin Hagberg教授、麻醉与围术期医学副主任Vijaya Gottumukkala教授、疼痛中心主任Salahadin Abdi教授以及在华6家姊妹医院的麻醉科主任出席本次会议并授课。此外,出席的授课专家还包括湖南省肿瘤医院客座教授、湖南省外专百人计划特聘教授、美国迈阿密大学麻醉系副主任Keith Candiotti教授,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天坛医院疼痛科主任刘延青教授等等。

来源:红网

作者:方松涛 孙永军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11/4167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