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流动人口 广州市流动办赴汨罗慰问留守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东升 严素 编辑:曼曼 2018-05-11 14:1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通讯员 贺东升 严素)5月9日,广州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办公室副调研员葛国斌一行来到汨罗,开展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交流,慰问留守儿童。这是全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一盘棋”工作机制实施以来,广州市与岳阳市卫计部门开展流动人口区域协作中,围绕关心关爱父母外出广州市务工留守儿童开展的主题活动。

  5月8日下午,广州市流动办一行来到汨罗市归义镇百丈口社区,召开广州市岳阳市流动人口区域协作现场会,岳阳市卫计委副主任周立标、汨罗市卫计局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岳阳、汨罗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概况,以及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方面做出的努力。葛国斌介绍了广东省、广州市对关爱流入人口的有关政策,旨在为流入人口提供安全稳定的家庭后方,介绍了一系列惠民服务政策,提出了未来工作设想,并希望和汨罗卫计部门加强合作,更好的服务于流出到广东省的47000多名新市民朋友。

  9日上午,广州市流动办、广州市花都区卫计局、广东省彩虹慈善基金会一行来到春雷学校,带来文具书包和慰问金,慰问了15位计划生育家庭留守儿童;随行的广州市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教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青春健康我做主”健康教育讲座。

  据悉,此次活动是广州流动办落实广东省、广州市卫生计生委2018年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工作要点以及办好2018年双向联系活动的具体举措。未来,该部门将和岳阳、汨罗保持交流互动,以“服务流动人口、助力健康广州”为指引,以“精准关爱,弱有所扶”为目标,积极探索推动广州、岳阳流动人口家庭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东升 严素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11/4167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