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中心医院与湘郡铭志学校举办职业考察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曾崚 李文娟 编辑:曼曼 2018-05-14 14: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曾崚 李文娟)为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日,邵阳市中心医院与邵阳市湘郡铭志学校初1706班、1710班联合举办了以“阳光少年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职业考察活动。活动中,医院各相关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行动起来,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积极为同学们提供授课和引导服务。

  考察活动通过多媒体授课和科室参观两大主要形式,安排了符合初中生特点的活动内容。首先在多媒体教室开展了系列主题宣教,“救在身边”急救团队讲师谢凌清、肖翾、匡睿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和亲身示范传授了关于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与气管阻塞的急救知识、眼科的邓哲与殷玲利医师讲解了眼睛的重要性以及保护好眼睛的方法,告诉孩子们正确用眼,远离近视。生动有趣的讲解和示范。

  宣教活动之后学生们佩戴着不同颜色的“我是小小考察员”标志,分别进入普外科、血液净化中心、康复科、儿保康复中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室等科室进行实地参观与考察。各科室安排医护人员对科室进行简单介绍,讲授相关健康知识,讲述令自己印象深刻的职业故事和心路历程,对科室进行参观,与病友进行互动,将写有祝福语的送给科室内患者朋友。

  通过这些融知识性、实用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考察活动,让孩子们对医务工作者这个职业不只是敬畏与害怕,对医院工作的神圣和艰辛更多了一些了解;同时,对关爱家人与自身健康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理解,更加懂得尊重和敬畏生命,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培养正确的行为价值观导向。

来源:红网

作者:曾崚 李文娟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14/4167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