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召开2018年卫生计生规划信息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韩诗鹏 编辑:曼曼 2018-05-14 10:1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韩诗鹏)5月10日上午,岳阳市召开全市卫生计生规划信息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工作情况:以规划引领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以项目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以信息支撑促进事业发展;以规范管理彰显公平正义。同时,分析了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各地对规划工作重视不够,干部队伍非常不稳定,项目建设推进缓慢,统计数据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

  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伟科表示,各地要准确把握卫生计生规划信息的重点任务,正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一是要坚持规划引领事业发展。认真抓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十三五“深化医改规划》等规划的贯彻落实,抢抓机遇,抓紧布局医疗资源,加大对新建城区等薄弱区域,有计划、有步骤建设相关的医疗卫生机构,抓紧推动规划落地。二是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地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按照中央和省里要求,确保中央预算内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三是要着力提升信息化水平。公立医院要坚持每天上传数据,确保数据质量,基层医疗机构要尽快完成卫生计生专网铺设任务,加快推进贫困人口居民健康卡发卡和环境改造工作。坚持每月分析上报数据,确保数据质量。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四是要统筹推进健康岳阳建设。各地要配合发改部门,共同完成岳阳大健康产业规划的编制,大力推进健康与养老、旅游、体育、互联网等有效融合,积极培育发展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五是要强化责任推进任务落实。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在医疗设备和医用耗材采购管理使用上,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增强统筹协调的本领,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凝聚力量,形成工作抓落实的合力。各地要紧盯卫生计生重点任务,加强督促检查,明确责任,倒排时间,一抓到底,长抓不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韩诗鹏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14/4167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