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强力推进法治卫生计生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赵敏 编辑:曼曼 2018-05-15 17:31:0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赵敏)5月14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医院法治建设调研座谈会暨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法治建设工作会议召开,省卫生计生委法制处处长曹跃斌,市卫生计生委党工委书记、主任王江华出席会议,市、区县卫生计生委直属医疗机构代表等100人参加会议。

  2017年,张家界市卫生计生系统切实加强法治建设的组织领导和能力建设,强化行政执法人员法制培训,全年先后组织培训12期,培训人数共达1223人次;健全重大行政决策机制,加强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健全依法维权和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加强法治宣传和法治信息公开工作,为深化医改提供充沛的法治动力,为群众看病就医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2018年张家界市卫生计生系统将依法全面履行职能,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加强依法行政制度建设,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抓好“七五”普法工作,促进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治理、依法执业。

  曹跃斌就“为什么要加强医院法治建设”“为什么要设立医院法治机构”“我省医院法治建设基本情况”进行讲解,会议要求,市卫生计生系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精神,以案释法、吸取教训,突出重点、乘势推进,跟进补齐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短板,将医院法治建设作为着力点、突破口,切实推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会议还对张家界市获得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的单位进行了授牌,七家公立医院就法治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赵敏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15/4167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