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2018年全民营养周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萍 编辑:易征洋 2018-05-17 17:2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胡萍)5月15日9点至12点在湖南省肿瘤医院门诊大厅,湖南省肿瘤医院营养科、医务部、护理部、护理营养小组联合组织了一场大型营养周营养义诊。

  本次营养周主题为“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宣传口号为“慧吃慧动,健康体重”。近年来,我国超重和肥胖的人群迅速增长,已经成为影响健康中国建设的瓶颈。肥胖是很多疾病的诱因,如高血压、脂肪肝、2型糖尿病、血脂异常和冠心病等。目前并没有特别有效的医疗手段治疗肥胖,最关键的是自律,做到吃动平衡,维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湖南省肿瘤医院黄钢副院长,医务部主任师颖瑞,院感办主任周艳华,湖南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康忠诚,湖南省肿瘤医院营养科谢燕平、曾小奇、胡萍,以及护理营养小组成员参与到此次义诊,进行了免费营养咨询、免费营养知识宣传资料发放,免费人体成分分析检测。通过义诊,专家们对患者及家属进行营养教育与生活指导,倡导各个年龄阶段的人群都应该选择适合自己身体状况的运动方式,坚持天天运动,保持健康体重,对于患者以及一些素食主义的普通人群应该选择平衡健康的饮食方式,不要因为某一类食物的摄入过少而导致营养不良。

  除义诊外,湖南省肿瘤医院营养科还开展了“慧吃慧动,健康体重”专题营养周健康讲座,健康资源中心在住院大楼六楼健康教室持续一周滚动播放《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动画版。

来源:红网

作者:胡萍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17/4166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