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岁衡阳女孩自以为长胖 却在出租屋突然产下死婴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2018-05-17 17:0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石荣 赵琼)“我也不知道,就上个月感觉肚子里有东西动,我以为是自己长胖了……”5月17日,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小惠(化名)如是说。这个年仅15岁的女孩三天前在家分娩一死婴,然而,直到孩子出生一刻她对自己怀孕一事都一无所知。

  5月14日14时,小惠一个人在出租屋内上网,突然感觉有些肚子疼,她以为自己吃错东西了,就没在意。“大概晚上7点,一团东西掉出来了,我一看是个毛毛,吓坏了,立马给朋友们打电话。”小惠回忆。听从朋友的建议,小惠拨打了120求救。然而,救护车抵达时,婴儿已经没有生命体征,胎盘未娩出伴有阴道流血,急诊将小惠送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妇产科对其手术,取出胎盘,并对症支持治疗。根据婴儿体重和身长,医生预计婴儿为32周。

  小惠老家衡阳,六岁父母离异,由爷爷奶奶带大,初中读完后就来长沙打工。怀孕期间,小惠除了腹部增大,没有其他任何不适。妇产科邓雅芹医生介绍,女性在月经初潮后就会排卵,具备生育能能力。处于青春期的女孩,月经周期不规律较为常见,如果月经长时间推迟,应提高警惕。怀孕后每个人的反应不一样,有些孕妇可能出现严重的早孕反应,从而引起电解质紊乱等一系列严重的并发症,但是有些孕妇则不然,可能整个孕期都没有多大的孕吐反应。“如果孕期出现腹痛、流血、流液等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杜毅新副教授提醒,青春期女孩的生殖道发育还不成熟,过早的性生活可能造成处女膜的严重撕裂及阴道裂伤而发生大出血,同时还会不同程度地将一些病源微生物或污垢带入阴道,造成尿道、外阴部及阴道的感染。此外,青春期女孩宫颈处于鳞状上皮生时期,对致癌敏感,因此,过早的性生活也会增加患宫颈癌的风险。而若性生活中不采取防护措施,导致怀孕后进行人流,也易给青春期女孩造成严重的身心创伤。

  “小惠才15岁,对于性知识了解太少,自我保护意识差,怀孕了都没有意识到,错过终止妊娠的最佳时机,导致悲剧发生。”妇产科杜毅新副教授感叹,“希望父母和学校重视性教育这门课程,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性观念。特别是对于青春期女孩,要让她们了解自己身体发育情况,了解怀孕到底是怎么回事,会对自己造成什么样的危害,如何怎么保护自己,万一怀孕该如何处理等等。”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17/4166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