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智齿疼痛越拖越严重 专家建议早拔为妙

来源:红网 作者:任嘉颖 编辑:曼曼 2018-05-17 11: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任嘉颖)昨日,家住雨花区的李先生因为牙齿疼痛来到长沙好牙依口腔恒信门诊就诊。肖立刚院长经过检查后发现李先生是因为智齿发炎而引发的疼痛。李先生智齿疼痛已经很长时间了,每次都忍一忍就过去了,这次实在是疼痛难忍,影响饮食才来就诊,殊不知情况已经愈发严重。

  肖立刚院长介绍,智齿又叫第三磨牙,一般在20岁左右生长,共有4颗,但具体的生长时间及颗数因人而异。如果智齿生长位置正,则能顺利完全长出来,但如果位置不正,则易与周围牙龈形成盲袋引起冠周炎。智齿生长在牙龈最内部,非常容易滋生细菌且不易清洗,也容易发生龋坏。如果经常反复发炎,严重影响到自己的正常生活,则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拍牙片,了解智齿的生长情况,如果牙齿位置不正无法萌出,则应消炎后尽早拔除,以防感染再发。平时也要多注意口腔卫生,防止炎症发作。

  许多人认为,拔除智齿就会导致牙齿松动,因此不到万不得已不愿去拔除智齿。对此,肖立刚表示,牙齿之间之所以稳固靠的并不是邻牙相互拥挤,是靠牙根扎在牙槽骨内,借助牙周膜与牙槽骨紧密结合。所以,拔智齿不会造成邻牙松动。而很多阻生智齿在生长的过程中,排挤前牙,有时候会把前牙牙根顶断,未拔除的阻生智齿则会损坏邻牙,所以还是早拔为妙。

来源:红网

作者:任嘉颖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17/4166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