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跨区域空中救援 40分钟到湘雅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丹青 严素 编辑:曼曼 2018-05-21 09:29:01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将患者从岳阳市二人民医院送往长沙湘雅医院救治。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王丹青 严素)5月18日中午11:50,一架直升飞机停在岳阳市二人民医院附近停机坪。早已等候的在此的医务人员,争分夺秒将岳阳患者曹某从岳阳市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紧急接机,送往长沙湘雅医院救治。这是“空中120”在岳阳首次执行直升机跨区域转运救援任务,仅用40分钟就完成了重症患者从岳阳到长沙大医院的转移,实现了空中、陆地120无缝连接。

  17日下午14:21分,患者曹某因车祸导致全身多处受伤,流血不止,导致全身多处严重骨折伴软组织损伤、双肺挫伤、失血性休克入住岳阳市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由于患者病情复杂且危重,患者要求转到湖南省湘雅医院救治。

  分秒决定生死!岳阳市二人民医院的专家一边想方设法积极抢救患者,一边准备请求直升机空中支援。

  11:50,航空救援直升机抵达岳阳市二人民医院附近停机坪,早已等候在旁的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立即曹某从重症监护室平安送出,将转运的病床和移动呼吸机推到机舱门边。在对患者的各项体征进行评估后,医护人员将患者搬运至转运病床,同时连接移动呼吸机并开启心电图监测,随后紧急送往湘雅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从岳阳市区到长沙市区的路程约155公里,驾车时间需要2.5小时左右,万一路上一旦颠簸,对病人伤害极大。

  12:30,金汇救援直升机搭载病人后,从岳阳市二人民医院直升机临时起降点飞往往湘雅医院停机坪。

  13:10分,曹某被平安转运至湘雅医院急诊科,目前已经得到妥善救治。此次空中救援转运工作顺利安全地完成。

  近年来,岳阳二医院大力提升疑难危急重症的救治能力,建立了岳阳市院前急救中心、中毒救治中心、创伤急救中心、航空医疗应急救援中心,已有30多位位医务人员经过多次空中救援培训和试飞演练。此次救援也是岳阳市首次跨区域空中救援,拓宽了空中救援绿色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丹青 严素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21/4166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