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切掉脸上黑痣 尽早防治癌变

来源:红网 作者:付茜 编辑:曼曼 2018-05-22 14:5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付茜)四十三岁的蒋先生,脸上一直有一颗黑痣,不痛不痒对生活也没有影响,最近却发现黑痣变大而且有些发痒。蒋先生感觉不对劲,便来到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经医院皮肤科检查,发现黑痣有恶变的可能,建议手术切除。术后对黑痣的检验报告显示蒋先生是患上了黑色素瘤,幸好及时得到医治。

  黑色素瘤是由异常黑素细胞过度增生引发的常见的皮肤肿瘤,恶性程度极高,占皮肤肿瘤死亡病例很大的比重。黑色素瘤种类较多,但国际上多将它分为四个基本类型,即肢端型、黏膜型、慢性日光损伤型和非慢性日光损伤型(包括原发病灶不明型),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均以前两型为主。蒋先生就属于非慢性日光损伤型。

  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龙剑虹教授表明,炎炎夏季,日光照射是危险因素之一。同样还包括家族史,发生恶性斑痣,较大的先天性黑素细胞痣和发育不良性痣综合征。医生建议平时生活中也要预防病变可能,少用物理或化学的刺激物长期刺激色素痣,更不能用刀割、盐腌等进行局部刺激,因为长期而反复的不良刺激是正常色素痣恶变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发现有异常,应及时到医院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付茜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22/4165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