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周吃七天火锅引发肛瘘 或影响肛门生理功用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8-05-23 09: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通讯员 秦淮)最近,长沙的马先生可是捅了“马蜂窝”了,本来一个小小的病,最后却整成了坐不能坐、躺不能躺的地步,真是苦不堪言。

  原来,马先生前段时间去了四川出差,嗜辣的湖南人到了四川简直是“如鱼得水,乐不思蜀”,马先生出了一个星期差,就吃了一个星期的火锅串串,回到长沙还意犹未尽。正当马先生回味着“喷香”的火锅时,突然发现自己屁股上长了个小包包,一开始以为是火锅吃多了上火,长了火疖子了,自己用了点消炎的药膏涂上,哪知道最后越长越大,才着急的去医院就诊。给先生看诊的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王建国表示:马先生得的是肛周脓肿,现已形成瘘管,引发肛瘘。

  王建国表示:肛周脓肿在病况前期表现较为明显,肛周一般会呈现一个或多个小硬块,并伴有疼痛感,少量患者会呈现发热表象。因为小包在其他部位也比较常见,一些患者一般采纳消炎、止痛的方法,抵挡肛周小包的疼痛感,殊不知这个小包块看似简略,但十有八九是肛周脓肿。更为严重的是,因为肛瘘重复发生,脓液可穿破管壁顺括约肌间隙延伸而成多发性、复杂性肛瘘,不光给医治带来艰难,并且也影响到肛门的生理功用。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23/4165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