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男子“灰头土脸”生活33年 险被“感冒”夺命

来源:红网 作者:吕婷 段玲玲 编辑:曼曼 2018-05-24 09:00: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永州珂信肿瘤医院肿瘤科主任苏秋忠与患者沟通病情。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吕婷 段玲玲)近日,永州的杨先生转诊到永州珂信肿瘤医院进行复查。杨先生38岁便开始在锰金矿炼成厂里做司机,工作就是把原材料装车,再送到加工厂,33年每天近8个小时与粉尘、化学物品接触成了杨先生每天必须面对的事情,本以为会安然做到退休,最终确诊肺癌打断了杨先生的人生规划。

  2010年5月杨先生出现头疼、咳嗽、腹泻等症状,当时以为是普通感冒,便在附近的诊所进行了打针、吃药处理。3个月后,杨先生症状并未好转,去医院一检查才知道原来他以为的“感冒”竟是肺癌。然后2018年出现复发并骨转移,并伴有多处并发症。后经人介绍到永州珂信肿瘤医院就诊,医院多学科会诊后决定采取针对性的化疗治疗、抗骨转移及提高免疫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永州珂信肿瘤医院肿瘤科专家王建军表示:长期处在空气质量不好,粉尘多,有刺激性气味的环境中工作将严重诱导肺癌发生。同时杨先生有几十年每天2包烟量的抽烟史,更加容易诱发肺部疾病。王建军建议,在粉尘污染严重的环境工作,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带好口罩或其他防护面具以减少有害物质的吸入,同时改善工作场所的通风环境,减少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浓度,注重个人生活习惯,少抽烟,做到定期预防性体检,早发现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吕婷 段玲玲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24/4165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