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练瑜伽撕裂韧带 专家提醒:切忌过度锻炼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05-25 17:1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通讯员 周笃)21日晚,在一连串瑜伽拉伸动作后,刘女士突然动不了了,“做完动作的当下就感觉右胯部剧烈的拉痛,试着活动右腿发现一动就疼。”刘女士回忆说。在卧床休息也未见好转,已经严重影响到生活的情况下,刘女士才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就诊。

  家住长沙树木岭39岁的刘女士平时很少运动,半个月前,在朋友的介绍下报名参加了瑜伽班,希望通过练习瑜伽来解除一天工作的疲惫。但由于是集体上课,担心无法跟上其他同学的节奏,刘女士常常在课后“抓紧练习”,动作上为达质量也尽可能追求极限。然而如此“用功”,刘女士的身体开始有点吃不消了,

  经过系统的检查,刘女士被诊断为右侧髋关节韧带撕裂,伴滑膜炎,导致髋关节外展活动受限。虽然通过治疗,刘女士情况得到缓解,但医生还是叮嘱她,近期内都只能与床相伴了。

  “瑜伽有益身体健康,但要量力而行,切忌过度锻炼”,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骨病门诊孙志强主任介绍说,瑜伽虽然在调节情绪,缓解快节奏生活压力,塑身健体上有一定好处,但一些高难度瑜伽动作却需要练习者关节在超生理位置上活动,超出了韧带和骨骼压缩、伸展的范围,对于像刘女士这样颈肩腰腿本身不好的锻炼者来说,往往会造成不必要损伤。对此他提醒初学者,在练习瑜伽时最好是在专业瑜伽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尽量不要独自在家盲目练习。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25/4165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