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开展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 严素 编辑:曼曼 2018-05-25 10:1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监督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通讯员 李佳 严素)5月15日至23日,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学校卫生监督科采取“双随机”的方法,随机抽取了湘阴县、汨罗市、华容县、岳阳县、君山区的11所学校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按国家监督抽检工作要求,重点检查了学校落实传染病和常见病防控要求、教学环境卫生要求以及饮用水卫生要求等内容。通过现场检查,发现部分学校存在如下问题:寄宿制学校未设置卫生室;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配比达不到标准要求;未制定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相关制度;未指定传染病疫情报告人;教室照明灯具设置不合理;教室课桌椅设置未根据学生身高来调节使用;涉水产品索证资料不全;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记录缺失或不完善;未对学生进行健康体检。

  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督员现场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被检查学校限期整改,并要求各县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对学校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和反馈,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 严素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25/4165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